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事件
  • 重庆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校友、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ALEMU回母校探望老师

    2016年07月06日
    7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2013级校友、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ALEMU SIME FEYISA回到母校探望国际学院的老师们。2010年,ALEMU申请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到重庆大学留学深造,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12月获得博士学位。学成回国后,38岁的ALEMU很快晋升为该国矿…
  • 体验传统技艺 触摸中国文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留学生“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

    2016年07月04日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6月13日上午,伴随着留学生们整齐嘹亮的歌声在四季广场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合肥举行

    2016年06月29日
    6月15-16日,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合肥市圆满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和安徽医科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贺向民研究员主持。 2016年学术委员会轮值主席郭凤林教授首先就分会2011 -2016年科研课题情况做了相关的报…
  • 感知中国---渝都风貌行

    2016年06月22日
    为未成熟水果套袋、制作重庆传统火锅底料……6月17日上午,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80余名留学生,正在活动基地忙得不亦乐乎。至此,为期一天的“感知中国——渝都风貌行”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西南大…
  •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参加西南大学荷兰籍博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6年06月08日
    2016年5月29日上午,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荷兰籍博士生Vincent Ke-Lei Chang (张克雷)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在国际学院317室举行。荷兰王国驻华大使凯罗(H. E. Ron Keller)、荷兰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施柏青(Mr. Rob Schipper)应邀参加。2012年9月,Vincent Ke-Lei Chang接受中国…
  • 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2016年06月07日
    6月5日下午,初夏的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彩旗飘扬、龙舟飞渡,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上海32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上披荆斩浪。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华东师范…
  • 2016年西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06日
    6月2日晚7时,2016年西南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在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越南、日本、几内亚比绍、佛得角、刚果(布)等9个国家的11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展开了初级、中级、高级等3个组别“汉语之星”的终极角逐。​校长助理王为…
  • 2016年部属师大国际学生工作座谈会在西南大学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2016年5月20日下午,部属师大国际学生工作座谈会在西南大学国际学院签约室举行。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艾忻,东北师范大学国际…
  • “义门白家杯”部属师大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西南大学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为促进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间的友好交流,增强国际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经西南大学倡议于5月20-21日在西南大学主办 “义门白家杯”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 在5月20日上午隆重开幕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
  • 赏五洲风情 扬华夏风采---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风行国际”文化节美食文化展顺利举行

    2016年05月24日
    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风行国际”文化节之美食文化展在南湖博学广场举办。作为“风行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国际美食节旨在加强我校学子与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更多学生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开拓视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内外近5000位慕名前…
  • 《高等学校信息领域全英文课程“十三五”系列规划教材》启动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16年05月19日
    2016年5月15日,由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起,科学出版社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指导的《高等学校信息领域全英文课程“十三五”系列规划教材》启动会在北京…
  • 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慧襄阳”体验行活动举行

    2016年05月17日
    2016年5月14、1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为期两天的“感知中国——智慧襄阳体验行”活动在古城襄阳举行。“感知中国”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对外开放工作,全面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