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门白家杯”部属师大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西南大学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分类:新闻事件

为促进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间的友好交流,增强国际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经西南大学倡议于5月20-21日在西南大学主办 “义门白家杯”部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

在5月20日上午隆重开幕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齐聚第一运动场。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向民研究员、平安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卫民先生、义门白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先生、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以及相关参赛学校的领导和领队出席开幕式。

靳玉乐副校长首先对各参赛队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良好祝愿。随后,陈华董事长代表比赛赞助方向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贺向民秘书长宣布邀请赛开幕并和靳玉乐副校长共同来到场内为首场比赛开球。

四支参赛队伍采用交叉循环的赛制,共进行了六场激烈的角逐。最终西南大学以两胜一平共进8球的绝对优势锁定冠军,华东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西南大学副校长丁忠民教授和义门白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先生为获奖学校和参赛队员授予奖杯和奖牌。

此次足球邀请赛由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国际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协办,并得到了重庆义门白家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旨在为部属师大国际学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共话友谊的平台。

5月2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义门白家杯”部属师大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在我校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学生足球队摘得桂冠。

赛后,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联谊会。明年部属师大国际学生足球邀请赛将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届时我校代表队将远征上海,预祝他们再创佳绩!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