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32所沪上高校外国留学生在华理通海湖竞渡龙舟

2016年06月07日 分类:新闻事件


6月5日下午,初夏的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彩旗飘扬、龙舟飞渡,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上海32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上披荆斩浪。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队摘得桂冠,复旦大学队获得第二名,上海海事大学队获得第三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及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周和华,以及32所高校的老师、外国留学生们、部分在华东师范大学进修中文的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出席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队获得第一名 

从2008年开始,上海高校的外国留学生每年在这里举行龙舟赛,留学生们通过龙舟比赛感知中国传统、感受中国文化。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由首届的19所学校发展到现在的32所学校参加活动,不少学校结合龙舟赛,开展了相关端午节的系列活动,龙舟赛已成为上海高校国际化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经典活动,成为各校外国留学生的端午佳节期待,成为他们在上海、在中国留学生活的难忘记忆。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为冠军队颁奖

作为活动承办单位的华东理工大学今年为前来参加和观摩比赛的外国留学生准备了一道文化大餐。在队员午间休息时,学生社团摆开了各色传统艺术展台,向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展示了汉服、书法、剪纸、京剧等传统文化,同时也送上了艾草、香囊等端午礼品,传授了龙舟文化的精髓。中外学生相聚一起,吃粽子、赛龙舟,欢度传统端午佳节,为中国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多元的色彩。 


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