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校友、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ALEMU回母校探望老师

2016年07月06日 分类:新闻事件


7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2013级校友、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ALEMU SIME FEYISA回到母校探望国际学院的老师们。

2010年,ALEMU申请并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到重庆大学留学深造,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12月获得博士学位。学成回国后,38岁的ALEMU很快晋升为该国矿物部副部长。

2014年10月,他首次率团来访重庆,受到重庆市副市长刘强接见。在访问之余,ALEMU回母校看望了他的导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伟教授,以及国际学院的老师们。留学期间他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正是导师和国际学院一起努力,帮助他渡过了学业上的难关,最终顺利毕业。时隔两年,已晋升为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的ALEMU再次回到母校看望当初帮助过他的老师们。本次率团访问中国,到访地为长沙,但这并未阻隔他对母校的思念之情。7月2日,ALEMU利用公务间隙的一点空余时间,绕道从长沙来到重庆大学。他表示,自己对重庆大学怀有深厚的感情,无论行程多么紧张,每次来到中国都要回到母校来看看,重游自己曾经学习和拼搏过的地方。

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覃明锋在国际学院院长办公室接待了ALEMU校友。ALEMU向母校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回顾了自己在重庆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感谢老师们在他的学习期间给予他的无私关心和帮助。他还表示,希望能够推动埃塞俄比亚与中国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江院长和覃主任表示,非常高兴和感谢ALEMU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回母校,为他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他继续发挥自己的桥梁作用,为中埃两国之间的友谊和经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