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十二五”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2014年07月09日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留学中国计划》,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为指针,实现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外国留学人员达到50万人次,其中…

  • 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经济效益研究报告

    2014年07月09日

  • 2011年度学会科研课题成果

    2014年07月09日

    来华留学生学习态度师生互动和教学因素的相关性分析--华南理工大学 安然; 来华留学教育中的武术汉语研究--天津大学 杜修平; 行业特色型工科院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高新波

  •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主席中国大学访问报告

    2014年07月09日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主席中国大学访问报告

  • 创新理念 强化质量 涵养生源 扩大规模

    2014年06月24日

    近年来,高等学校来华国际学生的需求特点发生了新的变化,从一般情况看,留学生需求特点趋向于高层次,多元化、精细化、复杂化等新特征。这种现象与国外高等教育不断重视学生的这些需求有直接的关系,具体体现:1、需…

  • 改革开放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发展

    2014年06月24日

    从1978年开始,30年来开放性来华留学生教育政策的制定,顺应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顺应了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的趋势,有力地推动了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

  • 贯彻教育部《质量标准》,提高留学生教育水平

    2014年06月24日

    教育部颁布的《质量标准》标志着我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事业进入了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在我国建设一流大学和教育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而留学生教育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国高等教育的竞争力,也…

  • 建立“以人为本”的来华留学生服务体系

    2014年06月24日

    摘要: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政策的发展变化,经过三个发展阶段的大胆实践和探索,形成了“以人为本”的来华留学生服务体系

  • 来华留学教育统计分析研究

    2014年06月24日

    本文通过建立来华留学动态数据库,定期进行年度来华留学动态效益跟踪分析研究、预测及数据发布。首次提出“标准生”等概念,并在细致的调查取样基础上开展数理分析统计。通过“标准生”折算,可以完全依据现有统计数据…

  • 注重“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统一
    促进医学留学生教育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2014年06月24日

    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是高校办学的四大要素,这四大要素之间的协调发展,决定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水平。规模决定效益,规模带来结构的改变;结构的优化又能促进规模,提升质量;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规模和效益得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