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期全国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江苏大学顺利开班

2016年10月18日 分类:新闻事件

10月17日,2016年第三期全国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安延处长,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施蕴玉副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于书诚副秘书长、江苏大学陈龙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20所高校的170名来华留学管理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由于书诚副秘书长担任主持,他首先向全体学院宣布了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纪律和其它注意事项,鼓励全体学院以饱满的精神顺利完成本次培训。随后,由江苏大学陈龙副校长致辞,陈副校长首先对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兄弟院校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化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感谢教育部与全国学会对江苏大学的信任,将此次重要培训的主办权交给江苏大学,并表示将在培训期间为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提供优质的后勤保证,确保本次培训顺利完成。

接下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安延处长做重要讲话,她指出来华留学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支高效专业的留管队伍。因此,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参培留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才。

在接下来的四天培训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先进来华留学教育高校的专家将在招生工作、出入境管理、保险理赔、突发事件预防及处置等多方面展开授课。本次培训班邀请的专家拥有丰富的来华留学管理知识和经验,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自2013年开办以来,来续4年在全国各地举行,至今共培养留管干部超过千人,为贯彻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和推动全国高校的来华留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培养了一批爱岗敬业、熟悉外事、精于管理的留学管理干部。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