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留学生足球队从京津冀留学生足球友谊赛载誉归来

2016年04月23日 分类:新闻事件

4月23日,我校留学生足球队受河北大学之邀,赴冀与河北大学留学生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留学生联谊会”体育部积极配合老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队员选拔、组队、训练和赛前各项准备工作。


4月23日一大早,包括拉拉队在内的近50名留学生乘车前往河北保定,受到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不少留学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同胞和朋友,亲切交流。一些在我校学习过的留学生见到老师和同学,更是格外亲切,回忆过去在天大学习的美好时光,向老师汇报在河北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在随后进行的足球友谊赛中,双方队员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本着“友谊第一”的精神,在绿茵场上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我校留学生足球队以5:1获胜,但他们收获的是河北大学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师生的友好情谊,记住的是河北大学留学生足球队同学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我校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大学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此次与河北大学留学生足球队的友谊赛,对创新活动形式,促进两校间留学生的相互了解,活跃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都起到积极作用,足球友谊赛活动圆满结束了,感谢河北大学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郭院长、程书记、王院长和高飞等老师们的热情接待,期待在天津大学再见!

【转自天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