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留学生参加2016“卓力杯”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2016年04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4月20日,2016“卓力杯”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上演,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26位留学生设计师围绕“丝路填梦”的主题向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美仑美奂的时装盛宴。我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托里汗娜依和帕丽扎带来的作品《Words of Papers》和越南籍留学生陈青玄设计的作品《Nomadic Style》入围决赛,由国际学院王静院长和杨昆老师带队前往东华大学,和其他31件作品同台角逐,最终分别获得了铜奖和优秀奖的佳绩,我校也因在比赛中组织得力获得优秀院校组织奖。


托里汗娜依和帕丽扎同学的作品《Nomadic Style》攫取丝绸之路的沙漠颜色作为主要色调,面料上绘制了丝绸之路的主要交通工具—骆驼的图纹,将游牧元素融入进轻松时尚的现代风格。陈青玄同学的作品《 Words of Papers》则从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中获得灵感,尝试使用丝绸和手工制作的装饰品,将剪纸线条的粗狂性和丝绸材质的柔软性相结合,使服装有了端庄而不失绵柔的独特气质。


随着我校留学生规模的逐年扩大和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截至目前已有36名艺术类留学生选择来到西南大学学习并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学校也通过留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等活动带领留学生走进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等具有专业特色的院系,培养留学生的艺术情怀和广阔视野。

【转自西南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