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留学生参加 “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

2016年04月25日 分类:新闻事件


4月20日,“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在上海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本次大赛以“丝路填梦”为主题,参赛者需结合中国元素和丝绸之路进行创作设计,共收到来自21所高校的57组留学生参赛作品。


我校埃塞俄比亚留学生纳必永提交的参赛作品“丝路寻梦”,其设计灵感来自于沙漠的神奇,以及中国通过丝绸、玉器和黄金在丝绸之路进行交换的场景。纳必永从设计、画图、选布料、打版、制作成衣,一步步向上海赛场走来,经组委会初赛评审,与19所高校的33组作品成功入围决赛。该生独特的创意,大胆的设计,以及面料及色彩的合理搭配,诠释了对丝绸之路的独特理解和认知,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最终纳比永的参赛作品“思路寻梦”获得 “卓力杯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院校组织奖”。



在上海期间,冯宝平老师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召开的“艺术类外国留学生培养研讨会”,与兄弟院校进行学习交流。 我校注重留学生的文化生活,根据留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个性培养和素质提高,此次参加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的首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给留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促进留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转自天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