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五洲风情 扬华夏风采---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风行国际”文化节美食文化展顺利举行

2016年05月24日 分类:新闻事件

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届“风行国际”文化节之美食文化展在南湖博学广场举办。作为“风行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国际美食节旨在加强我校学子与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更多学生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开拓视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内外近5000位慕名前来参观的友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人数再创新高,彰显出“风行国际”逐年增加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分为各国风情文艺汇演和70余个国家和地区美食文化展两个部分。早上10点,伴随着精彩的开场舞,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只见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参观者在场其乐融融地打招呼,饶有趣味地欣赏和交流着各个国家的人文物质和风情。

在喀麦隆国家的展位上,热情的店主为了活跃气氛,在摊位前韵律感十足地敲起架子鼓,其展出的色彩鲜艳诱人的香草可可蛋糕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韩国欧巴”的展位前更是火爆非常。由黑白米制成的圆形饭团,再配一点韩国独有的拌酱,一份美味可口的饭团让参观者们流连忘返。除了美食,头戴精美刺绣的小帽、身穿色彩艳丽的“哈拉特”长棉袍的乌兹别克斯坦外国友人,在其摊位上展出的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头饰、服装获得了一致好评。博学广场旁往日宁静的林荫小道因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带感的乐器表演、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以及精心准备的美食,显得异常活跃。

除了美食文化展外,主舞台上的民族舞蹈、乐曲表演、服装展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特色,国际教育学院特邀汉服社进行友情演出,展出了唯美的汉服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美食文化展既是我们的活动,也是学校的活动,我们想把国际教育学院最具特色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转自武汉理工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