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兴华夏 丝路通五洲 西南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

2018年12月13日 分类:新闻事件

12月1日,西南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在第四运动场开幕。活动现场为来自53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置展位,各国美食琳琅满目,各国传统服饰、手工艺品华丽亮相,现场还进行了国际学生书法作品、剪纸作品、摄影作品和学校来华留学成就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改革兴华夏 丝路通五洲”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9日。


本次文化节的举办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市教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北碚区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8所院校的国际学院、国际处负责人,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副校长靳玉乐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文化节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国际文化节具有特殊意义。他指出,这次盛会让大家在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多元文化的交融和中外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在心中共同燃起一个和平美丽、和谐繁荣的世界之梦。

开幕式上,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带来舞蹈、武术、乐队演奏等14个精彩文艺节目。越南著名诗人胡春香写的《汤圆》,由越南留学生用舞蹈的形式带给大家,展示出越南女子别样的美;铜梁中学舞龙队带来长龙戏珠,龙身活灵活现,将中国龙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泰国、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学生联袂上演的中外歌曲联唱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孕育出别具民族特色的《康提民舞》等,西南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师生代表带来的歌曲合唱《我爱你中国》《关雎》《相亲相爱》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根据安排,本届国际文化节还包括12月5日举办的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12月7日至9日举办的第四届川渝模拟联合国大会暨第六届西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等。

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成为学校一大办学特色。多年来,学校积极打造“宜居、乐学”的留学环境,每年举办国际文化节、汉语之星大赛、宋干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同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举办文化沙龙、主题文化论坛,组织国际学生体验中华文化与巴渝文化。

(国际学院 董小珥 供稿 编辑 韩笑 审核 周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