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4年01月16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24年1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副秘书长、分会副理事长田露露,湖南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等领导出席会议,4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余伟良、黎志宏分别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南大学致欢迎辞。田露露副理事长代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对分会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回顾;陈琳副秘书长作2023年分会财务报告,翁敬农监事长作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全体会员单位代表通过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生建学同志为担任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留学基金委李彦光同志为秘书长。会议还就新申请入会单位进行了表决,对理事会单位代表变更进行名单公示。

新当选的分会理事长生建学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表示,面对来华留学的新形势、新要求,分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推动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和来华留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团结来华留学战线的全体同仁,充分发挥分会作为行业学会作用,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课题研究和工作调研,为政府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建言献策、汇聚力量,以学术研究助力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创新发展。生建学理事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机制体制改革等情况。 

15日下午,分会还召开了理事长与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对新一年分会工作进行了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