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6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09月10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6年9月9日上午9点,西南大学2016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靳玉乐,研究生导师代表、西塔学院副院长李晓阳,美国圣约翰大学/圣本尼迪克学院Jean Didier教授、日本广岛市立大学栾竹民教授,国际学院院长王静、书记刘猛、副院长李航,国际学院教职员工及全体16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猛书记主持。


副校长靳玉乐首先为开学典礼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独特的自然环境与人文资源以及国际学院的发展概况,真诚欢迎留学生来到西南大学,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快乐学习。


国际学院院长王静代表学院致辞。她热情欢迎各位新同学,希望新生努力适应环境,把重庆当作第二个家。并希望他们在学校遵守各项规定,努力完成学业。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西塔学院副院长李晓阳致辞。她回忆了自己与留学生相处的时光,勉力各位新生努力奋进、向这些优秀的留学生学习。


国际学院师生代表也陆续发言。教师代表刘欢欢对新生提出了希望:第一,学好专业知识;第二,充实课余生活;第三,把握方向,持之以恒。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阿普杜代表留学生会作了发言。他介绍了留学生会的主要成员,并温情承诺大家,西大的留学生都是一家人,永远会有彼此的陪伴。新生代表、来自加拿大的吴吉莉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奖学金,他们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大会宣读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新生名单,在场嘉宾、领导一起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西南大学校歌的庄重氛围中圆满结束。随后,300余名留学生新生接受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