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理事长、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21年03月22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21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21年理事长、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3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对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留管战线工作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考验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特别是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刘理事长指出,2021年“两会”刚刚成功召开,今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会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今年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并将其逐项落到实处。她总结了分会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下开展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分会在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管理调研、培训、办刊和搭建学术研究及交流平台等方面取得的的成果。会议由分会秘书长李建民主持。

与会代表围绕2021年度做好《来华留学年度报告》编撰工作、学术刊物编撰工作、学术年会和专题研讨会筹备工作专题调研工作受教育部委托举办五期留管干部培训班筹备工作,以及学在中国活动组织筹备工作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形成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同意2022起,分会学术研究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由每两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一次,并将继续以举办小型工作研讨会的形式,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交流互鉴平台。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题后结束。

     在汉期间,刘京辉理事长李建民秘书长还赴湖北大学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北省部分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分会2021年度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全体代表合影(武汉大学供图)


刘京辉理事长、李建民秘书长参加 湖北省高校来华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