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8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9年11月1日,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是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和河海大学承办。43所高校留学生代表近260人参加了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孙维杰监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胜刚副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洪流副厅长、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6位留学生代表在博士生论坛上做精彩演讲。南京大学的程爱民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翁敬农教授对6位留学生的演讲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论坛按照文科、理工科和医学农林科三大领域申报,共收到来自全国62所高校118名博士生提交的论文。经过严格遴选,最终有38名学生入选。10月31日,入选学生分别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举办的文科、理工科和医学农林科的分论坛上汇报展示。各分论坛邀请了相关学科及管理专家对每名学生的演讲进行了细心点评并选出了参加总论坛的6名博士生代表。

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于2018年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举办“学在中国”系列活动的倡议,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为“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博士生论坛等活动为留学生朋友们搭建互学互鉴的平台,拓展学术视野,丰富来华留学体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孙维杰监事长致辞


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胜刚副秘书长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洪流副厅长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致闭幕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李建民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留学生主持演讲环节



演讲学生风采


演讲学生风采



博士论坛现场



承办单位、报告同学和与会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