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相连,心路相通”--“CUORI卓力杯”第二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8日 分类:新闻事件


一场精彩夺目的充满“一带一路”元素的服装秀,有的将青花陶瓷纹样融入韩国传统民族服饰,尽显东方之美;有的将长城、京剧等中国元素与老挝传统乐器元素相结合,演绎一幅“国色笙响龙凤呈祥”;有的将古老的丝绸之路元素融入时装设计……

4月26日,“CUORI卓力杯”第二届外国留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西沙美•銮珍达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兰洛萍、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谭瑞迪、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别克等出席大赛决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各参赛院校、校企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刘京辉理事长为大赛致辞中说到,随着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来华留学生人数快速增长,本次大赛以“丝路相连,心路相通”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共同愿景,为广大来华留学生搭建了艺术沟通的桥梁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时装这一载体将中国历史文化元素与本国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刘春红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本次大赛为留学生展示时装设计创意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同的文化元素融合于时装设计之中,将进一步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23所高校符合条件的作品63件。经过专家评审,共有来自18所高校21个国家的留学生设计的36套时装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江南大学孟加拉国籍学生米汉斯以作品《Fusion of Culture》摘得特等奖(金奖),武汉纺织大学巴基斯坦籍学生茉莉、东华大学哈萨克斯坦籍学生塔伊斯和安娜丽获得一等奖(银奖),天津工业大学蒙古籍学生普晓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越南籍学生吴黄江等10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铜奖),西南大学泰国籍留学生王丹妮、河北大学阿塞拜疆籍留学生费丹等21位选手获得等三等奖(优秀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