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19年11月11日 分类:新闻事件

2019年11月2-3日,“机遇与挑战”—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153所高校的320余名代表参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李建民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胜刚副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贺兴初处长、南京大学党委杨忠常务副书记、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按来华留学政策法规实施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国际学生教育及培养模式研究、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课程建设研究、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研究、跨文化教育与交际研究、舆情公关策略研究、奖助学金绩效考评研究等方面设立了八个分论坛供与会代表进行深入、具体的探讨与交流。自教育部颁布有关来华留学工作的42号令及《来华留学质量规范》等文件后,各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并在实施中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研究。在研讨会举办的院(处)长分论坛上,多所高校的院(处)长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及研究成果,让与会代表感到很有启发和收获。

举办学术研讨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 “学术立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与思考、实践与总结,推动和促进各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工作,交流与分享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益经验与研究成果,推动来华留学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科学发展。


研讨会合影



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致辞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开幕式



分会场现场


附件下载